戬·枫叶思寒

[多cp]《借酱油记得带枪》第一章

我本地府来:

《借酱油记得带枪》
/一个不正经黑帮AU
/ 主cp铁虫锤基盾冬,副cp幻红绿寡
/长篇不定期更新
/OOC属于我
/[地府生死薄]
/有一个特别玛丽苏的设定短信息我不好意思发出来


/


[第一章]


——


风和日丽。


“我们搬的新家老头子真的找不到吗?”Loki看着窗外渐渐稀疏的高楼大厦,这是他们第四次搬家,为了给爱情找个栖息之地,生活总在四处奔波中度过。


“放心,”开车的Thor给了Loki一个安慰的笑容,“这栋别墅是托朋友买的,很偏僻,老头子一时半会儿找不过来。”


偏僻吗?Loki看着不远处的别墅群,这哪儿像偏僻的样子。


“我不想再搬家了。”他已经很累了,带着不多的一点东西他们几乎走遍了整个非洲板块。


Thor见Loki疲惫的闭上了眼睛,不顾开车的危险转身去轻吻了Loki的额头,低声说,“以后都不用走了,我们不必再逃避。”


将车停在自家门前,Thor下车去将后备箱里的东西搬出来。前阵子他就拜托朋友将新家布置好,前前后后也跑了几次这里,他们此行只带了必要物品。


Thor记得他们刚从家里逃出来时,行李堆了满满一个出租屋,而那些东西,如今都在一次又一次的离开后留在了不同的地方。


“这儿环境不错,”Loki接着Thor扔来的钥匙开了门,院子里的花正绽放着,迎接屋主人的到来。


Peter不知道今天隔壁要搬来邻居,那座房子空了很久。


他正在院里练习着弓箭,Tony说他总坐在电脑前对眼睛不好,要他跟手下学了弓箭来锻炼视力。他刚刚射中了十环,便看见一辆车子停在了隔壁门口。


确定他们是新邻居后Peter准备跟他们打声招呼,“Hello!你们要住在这里吗?”


“没错。”Thor回答。


“我是你们的邻居Peter,以后要多多关照。”Peter挥着手里的弓箭。


Loki不太愿意搭理什么新邻居,看了Peter一眼后就走向了屋子,Thor温和的笑了笑也跟着Loki进了屋子。


这对邻居不太热情。Peter想。


不过跟Bucky玩儿了太长时间他早就腻了,Peter决定过会儿去拜访一下他的新邻居,为他无趣的生活找些乐子。


“我们的卧室在哪儿?”屋子大的很,Loki大概看了一下,是他喜欢的风格。


“楼上,最大的那间,我们的很多衣服已经在里面了。”


来到卧室,Loki把自己摔在了床上。这是他们离家出走以后住过的最好的地方,比起那间又窄又小还没有厕所的出租屋,这里豪华的让Loki不可思议。


Thor说他们不必再逃避了,因为他们已经有冲破阻碍的力量。


楼下似乎有聊天的声音,Loki下楼的时候看见刚刚跟他们打过招呼的邻居Peter正在和Thor一起吃着蛋糕。


“嘿!”见Loki下了楼,Peter招呼Loki一起吃蛋糕,“是Nat姐姐做的,非常美味,你要尝一尝吗?”


点了点头,Loki走到Thor身边坐着。


“你们是兄弟吗?或者,夫妻?”Peter问。


“夫妻?”Thor显然没想到Peter会这么说,“这个…”


“是夫妻。”Loki没打算隐瞒Peter。


“真好啊,”Peter没有表现出任何诧异,“你们两个一定很幸福吧?”


“也许并不,因为我们还是兄弟。”Thor苦涩的笑了笑。“虽然不是亲兄弟。”


“要面临家庭的压力?”Peter惋惜的叹了口气,“可惜我没有父母,无法安慰你们什么。但是既然有爱的话,一定要坚持下去。”


Loki笑了笑,“你这孩子,说出的话怎么感觉怎么我们还老?”


Peter这时又咧嘴一笑,“嘿,我好不容易装一次深沉。”


“你一个人住在这里吗?”


“不,还有Tony,一位老大叔,我和他住在一起。不过他现在在上班。”


“你们下午有空吗?能不能陪我玩儿弓箭?”这似乎才是Peter真正的目的,Thor与Loki对Peter的印象都很好,所以没有拒绝。


终于有人愿意陪他玩儿,Peter要回去准备一番,“那好,过会儿我再来邀请你们。”


回到自己家里的时候,Peter又看到那位姓Rodgers的警察站在他的邻居Bucky的门口等候。


“Bucky没在家,Rodgers。”好心的提醒了一下Rodgers先生,得到对方的微笑后Peter回到家。


他拥有好几套弓箭,但只有他自己享受着弓箭带来的乐趣实在是浪费。今天终于有人来与他一起使用这些,Peter把每套弓箭都擦了一遍,然后挑出适合那对夫妻的。还为邻居准备了茶点,都让保姆摆在了院子里。


隔着围栏喊屋中的Thor与Loki,Loki看着Peter院中的八个靶子问,“你是怎么一个人搬了这么多靶子在院子里的?”


“这东西轻着呢。”Peter笑了笑,把给夫妻俩的弓箭交给他们,“恭喜你们是第一个使用他们的人。”


“新的?”


Peter摇头解释,“不是新的,但没人陪我玩儿就一直放着了。”


“让我猜猜没人跟你玩儿的理由,”Thor嬉笑着看Peter,“是不是你太菜了?”


“难道不应该是我太厉害了吗?”Peter不满,他看起来怎么可能会是只菜鸟,他的弓箭技术被Tony的手下夸了好几次。


Loki跟Thor对视了一眼,继续打击Peter,“因为你看起来,真的不像是运动厉害的孩子。”


“比比看不就知道了。”Peter随意射了一箭,姿势还没有摆好箭就已经离弦,勉勉强强射了个七环。


“看我的。”Thor可不惧怕这个,在家族中,每个男人都需要学习很多技能,其中就包括射箭。


Loki或许不擅长运动,但Thor可是强项。


九环。离靶心只有一步之遥。


向Loki邀功一般挑眉,Thor对Peter说出话的却带着挑衅意味,“怎么样?厉害吧。”


“切。”Peter翻了个白银,他自然是不服的,“继续。”


两个幼稚且不服输的人比赛之时,喝着茶的Loki注意到隔壁门口那个蹲着的男人,他一直看着地面,手中没有烟头,似乎在静静地等着。


没有打扰Peter,Loki走过去站在那个蹲着的男人身边,“你在这儿做什么?”


“等人。”


“你叫什么?在等谁?”


“Steve,我在等这个家的主人,他叫Bucky。”


Steve站了起来,Loki这时才发现他很高大,与Thor不相上下。


Loki指着Peter院里比赛的两个人,问Steve,“要不要过来喝杯茶?他们在院子里玩儿呢。”


“不用了,”Steve说,“我见到Bucky就走。”


“这样啊。”Loki点点头,“那我进去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回到院子里的时候Peter和Thor正比到第四箭,Thor暂时领先。


“那个Steve你认识吗?”Loki问Peter。


“认识,他原本是个警察,喜欢Bucky,所以每天都在这里等Bucky,或许他会一直等到Bucky接受他。”


最后以Thor的胜出结束了这场比赛,Peter不服气,嚷着要再比一轮,这次要跟Loki比。


“我不玩儿。”Loki毫不犹豫的拒绝了。


Peter皱着眉,新邻居并没有他想的那么好玩儿。


“你可不能欺负他。”Thor说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你要是欺负他,我就揍你。”Thor对Peter比划了两下隔壁,却招来了Peter的白眼。


为了教育一下没礼貌的小孩,Thor用胳膊禁锢住Peter脖子,“下次还敢不敢翻白眼了?你们家大人没有告诉你要礼貌待客嘛?”


在Peter正要反驳Thor的时候,靠近大路的方向去突然响起枪声,在场四人都警惕起来,Thor下意识的把Loki和Peter一起护在身后。


“如果你不介意,我希望用这个能提醒你离他远点儿。”黑着脸的Tony摘下墨镜,他的脸上有些擦伤,西装也并不干净。


这位先生的心情很不好,这是Thor与Loki意识到的,而Peter则知道,Tony又被偷袭了。


那些上不了台面的人总喜欢用背后那一套。


“离开我家。”给了Peter一个还算和善的眼神,Tony毫不客气的驱赶这两个陌生人离开,他现在没心情应付任何人,背后还有个不大不小的弹孔在冒着血呢。


Peter上前扶着Tony,他对邻居们摆摆手,接着跟Tony一起进了屋。


见Thor和Loki离开,跟随着Tony的手下这才进了房子,将窗帘都拉起来,打开吊灯。


“这是怎么了?”Peter担心的问。


Tony脱下被血浸湿的外套和衬衫,背后的弹孔触目惊心。“被人送了点儿见面礼。”


“谁?”


“Odinsson家主。”


医生准备好手术工具后给Tony的伤口消了毒,然后没有进行麻醉,直接开始取子弹。


Tony抓着Peter的手,两个温热的掌心贴合。


“Odinsson家的人都不太正常,不然他们家两个儿子怎么会一起出走。”Peter骂到。


“今天在家怎么样?”


子弹被缓缓取出,医生最后给Tony上了药包扎好,Tony便套上了宽松的衣服,喝了口Peter拿来的酒。


“隔壁搬来一对邻居,他们还不错。”Peter说,“不过你一出现就开了一枪,以后恐怕又没人陪我玩儿了。”话中有责怪Tony的意思,但Peter也只是吹了声口哨并没有认真。


Bucky回到家的时候没想到Steve还在他家门前蹲着,这简直比隔壁家的Peter坚持每天打游戏的时间都长。


“你该回家了,Rodgers警官。一个毒贩的家里没什么好蹲守的,我又不会把毒品藏在家里。”Bucky走上前,即使是冷漠的,也让Steve的心情好了起来。


Steve站起来对Bucky笑了笑,“那我走了,bye。”


他每天都等着Bucky,但从来都只说一句再见。Bucky看着Steve的背影,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。


而另一边,Thor和Loki正在准备晚饭,因为是第一天搬来,所以厨房里很多东西都没有。


“Loki,”Tony在厨房里叫了Loki一声,“你去隔壁借点酱油好吗?日本酱油。”


“好。”Loki回答。


“等等,”突然想到今天下午Tony的出场,Thor冲出厨房嘱咐Loki,“去隔壁借酱油,记得带枪。”


“啊?”


[TBC]

评论

热度(87)